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23/09/07

今天是禮拜天,難得可以晚起,所以我睡到約10點,起來後Home dad幫我做了一份"早午餐",外國人好像假日習慣早餐跟午餐一起解決,所以我的"早午餐"就是比平常早餐豐盛點,但比一般的午餐差一點的食物。今天我的"早午餐"吃得是土司夾果醬配上像馬鈴薯的熱食,很簡單的久解決了兩餐。

吃完後,我看Home mom在忙著打掃房間,想說也不意思不動,所以就問要不要幫忙,這不問還好,這一問還多了不少工作。不過也還好,嘗鮮嘛!

所以我先把床單、枕套給換新,因為我的室友告訴我,床單、枕套每兩個星期要換一次。

然後,Home mom叫我去water plant,所有看得到的植物都要澆,這時你就會埋怨幹麼要這麼大的院子。之後再用吸塵器clean myself room,不過這還好,畢竟是自己的房間嘛,應該的。

還沒完,因為星期天是我Homestay固定家庭聚會的日子,尤其今天更是重要。因為我Home mom要替他兒子提前過生,他兒子的生日可是跟我一樣的哩。所以,我Home mom今天準備了不少好菜,她翻出她的食譜,按照上面的步驟去作,而我們三個學生呢,就在旁邊依他的指示幫他加醬料、撥洋蔥皮、翻煮鍋內的食物、摘葉子......等簡單的動作。老美的食物還真是挺簡單料理的,很多都是現成的罐頭、醬料、起司.....等直接倒進去攪一攪,所以我們還能幫上許多忙,另外老外真的超愛吃起司的,什麼都可以配起司,麵包、薄餅、沙拉......他們都加起司調味,而且還加很多就像再台灣吃到的披薩那樣,厚厚一層在上面。這一忙就忙了快3小時。

在等熱食物的時候,我和其他兩位室友是回房休息的,而這個時候也差不多接近晚上了,因為今天是大日子,所以來了很多人,包括結婚的兒子、女兒、媳婦、女婿等統統都來了,連我Home mom的爸媽都來了,日子夠大吧!但是我Home mom他們可能聊得太開心了,所以居然忘記叫我們吃飯,幸好我機警,主動下樓,並叫另外兩位室友吃飯,不然我們可能只能吃盤底了。

吃飽喝足後,重頭戲來了,吃生日蛋糕,全Ice cream的喔,只有中間夾一層薄薄的像是chocolate cookie一般,超sweat,呵呵,我的最愛!所以即使已經I am very full了,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塊。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