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22/09/07

今天是星期六,我來美國後,難得第一次在Homestay睡滿8小時,因為,自從來美國後,一開始的第一個星期,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調時差,所以都沒睡好,等時差調好後,功課也漸漸開始重起來,不但有語言學校的課業要顧,還有台灣那得研究也不能斷,所以我必須在每天做完語言學校的作業後,在抽出1~2校時的時間作點研究,所以幾乎每天都凌晨2點才睡,但早上最晚7點半就得要起床,所以其實我每天都很累,我也蠻想不管台灣那邊的研究,只顧一邊就好,不過,無奈阿~~

再來,這星期的3、4、5連續三天考期中試, 是把第一週與第二週所學的東西做個測試,聽學長姐們說這裡的考試是考過的就不會再考了,所以期末的考試是不會考期中考過的部份,這倒是一件好事,可以減輕不少份量。因為是第一次考試,所我都不清楚考試的形式,因此有些科目的準備方法可能需要再調整,例如說聽力,我得聽力是所有科目中最聽天由命的一科,因為課本中的CD與老師上課所用的CD是不同的,因此你無法回家自己再聽一遍,所以你只能把單字記一記,剩下的真的就只能交給上天了。

對我來說,來美國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喝不到純水,老美真是瘋子,家裏只有果汁、牛奶和可樂,沒有半滴純水,害我現在只好天天喝可樂,我真怕會肥死。雖說來美前就聽說水龍頭裡的水可以直接喝,但是與同學討論過後的結果是,還是有些Homestay建議要過濾後煮開再喝,而有些沒提到,而我這家呢?ㄟ.....因為英文程度太差,所以沒提到關於此事,所以自然我到現在還沒敢嘗試直接喝水龍頭的水,不過我在漱口的時候,倒是感覺這裡的水確實是比較甘甜。然後最神奇的是,因為我是油性皮膚,所以我不喜歡肥皂洗完後皮膚還滑滑的感覺,因為我皮膚已經夠油了,而滑滑與油油的感覺又是類似的,所以我喜歡洗完後皮膚澀澀的,這樣我才有把油脂洗掉的感覺。好啦,言歸正傳,因為我喜歡洗完皮膚會澀澀的肥皂,所以我還特地從台灣帶來這種肥皂,但是來這用了之後才發現,見鬼了,我明明在台灣洗完皮膚會澀澀的肥皂,在這洗居然變滑滑的,我簡直要瘋了,每天洗完澡後,都在那邊沖水沖半天,始終都滑不溜丟的,都不知道到底沖乾淨沒。所以結論是,水質會影響肥皂!

沒有留言: